降級餐飲需裝隔板 高雄壓克力廠訂單爆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7月27日防疫三級警戒將降為二級,全台不少縣市都開放餐飲可以內用,不過用餐座位得拉出安全距離還得放置隔板,這也讓製作壓克力隔板的廠商近期訂單爆量,高雄一家工廠每天得交約500塊的隔板,員工都得加班趕工,這個月的生意量已經增加四成。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拜託大家能夠配合就是前面再有一面隔板。」擺出壓克力隔板,這是高雄市餐飲開放內用的條件,除了座位要拉開,桌上這一塊不能少,不管是餐廳還是小吃,飯店還是夜市,用餐區每個座位,都得用隔板隔開。

壓克力板店家說:「腳架就可以移過來板子就小一點而已啊。」配合店家需求,壓克力隔板變化多,可大可小還能挖個洞,透明的貼膜的任君選擇,壓克力板店家說:「餐廳櫃檯可以用這個。」

就因為有條件內用的規定,讓製作壓克力隔板的廠商最近湧進大批訂單,壓克力工廠老闆林添陣說:「一天差不多出貨,數量可能有300塊500塊都有可能。」

這貨可不能遲交,因為7月27日就得用上,廠商怎麼樣都得趕出來,壓克力工廠老闆林添陣說:「有時候晚上都加班啊,我們多了差不多四成的營業額。」疫情期間很多產業受衝擊,做壓克力板的多少也受影響,不過也因為內用要隔板的規定,多出一些生意,讓老闆們有些小確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