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控衛福部當高端門神 綠反擊抹黑

徐葳倫 葉豐瑋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高端公司新冠疫苗8天內連闖EUA、ACIP兩關,國民黨質疑高端有品質不穩的情況,還拿出文件,指控食藥署是高端門神。民進黨團立刻召開記者會反擊,批評國民黨打擊國產、以疫謀亂。不過,上午高端總經理陳燦堅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澄清會有條件通過,是需要做長期監控,絕對不會把國人,當白老鼠。

背板上大大的標題,指控食藥署淪門神護航高端,國民黨繼按鈴控告高端審查黑箱之後,再出招,拿出文件轟高端疫苗製成黑幕重重,立委鄭麗文說:「食藥署事實上證實了,的確有兩批的疫苗製成不合格,必須連續三批合格,怎麼可能在疑雲重重情況底下,不准國人發問,真的是比北韓還要北韓。」

6/4食藥署進行高端疫苗整批無法合格,標準樣本陸續第二批第三批出現製成問題,發了新聞稿所有製成都很完美這一點跟食藥署完全矛盾, 立委(民)鄭運鵬說:「從有疫苗開始國民黨看到疫苗不管國內國外見一支黑一支,違法取得文件惡意曲解讓國人對國產疫苗信心不足,當疫情控制瘟神。」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真的那麼相信民進黨的人,真的去打高端疫苗的,我說我很佩服我也祝福,因為會怎麼樣不知道。」

趙少康,酸度爆表,更質疑沒完成三期試驗的高端,就獲得緊急授權,真的打的過印度變種病毒DELTA嗎?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說:「DELTA株他的變異,就科學上來看,他不是一個非常全面性急遽的變化,所以我想我們架構的抗原,是可以來應付的。」

面對高端新冠疫苗八天內連闖EUA、ACIP兩關,高端澄清再澄清,還解釋,有條件通過,是為了長期監控。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說:「臨床實驗要做3千人,安全上是絕對從科學角度,可以講說絕對不會有問題,不會是白老鼠。」強調絕不會把國人,當成白老鼠,看來國產疫苗的安全性,如何取信國民,不只科學數據,還有政治角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