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舉重女將 "舉"出菲國首面奧運金牌

菲舉重女將 "舉"出菲國首面奧運金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開幕後,各項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也有選手締造新紀錄。菲律賓30歲舉重女選手「狄亞士」,26日就在55公斤級項目中拿下冠軍,並刷新奧運紀錄,為菲律賓奪下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而同一天英國跳水王子「戴利」和搭擋「馬提李」,則奪得男子雙人10米跳板金牌,一舉粉碎中國想在這個項目上5連霸的美夢。

菲律賓終於拿下了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30歲女選手「狄亞士」,26日以總和224公斤,在東京奧運女子55公斤級項目,拿下冠軍,她不但成為菲國史上第一位奧運金牌運動員,總重量224公斤的成績,也打破了大會紀錄,得知自己奪下金牌,「狄亞士」當場激動的流下開心淚水,在接受頒獎時,一聽見菲律賓國歌響起,「狄亞士」的眼淚,再度奪框而出。四度代表菲律賓出征的她,曾在2016巴西里約奧運中得到銀牌,這次終於奪金,不但為國爭光,也一圓了自己的金牌夢。

至於在男子雙人10米跳板項目部分,英國「跳水王子」戴利和搭擋馬提李,以近乎完美的技巧抱走了金牌,精彩的表現,除了讓教練跟觀眾,忍不住當場拍手叫好,也粉碎了強敵中國隊,在這個項目中5連霸的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