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美的寶石 揭開布拉格神祕面紗

世上最美的寶石 揭開布拉格神祕面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捷克

捷克團8月底到9月初訪台,除了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備受矚目之外,其中還有一位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也成為外界焦點。他這次拜訪姐妹市台北,馬不停蹄發展「生態保育外交」,布拉格愛樂樂團也將會在明年到台灣表演。賀吉普對台北市的科技智慧很感興趣,因為他上任後,一直在布拉格推動老城現代化。而物美價廉的布拉格,也一直是台灣,乃至於全世界旅客,最愛的觀光勝地之一,平均一年有四百萬旅客造訪,不過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觀光業者只能靠本國旅遊,請看我們今天打開世界之門。

古今中外,這裡一直是藝術家心目中的神聖殿堂,音樂神童莫札特,為布拉格譜出優美激昂的交響曲,這裡的廣場,也曾經被天后蔡依林歌頌著。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和最大城,位於捷克的中波希米亞州,是二戰時損失最小的城市,因此走進這座古城,就彷彿走進了歷史。

穿越廣場後就會來到泰恩教堂,教堂塔樓跟尖頂造型,成為迪士尼動畫中城堡的靈感,處處可見巴洛克古羅馬,和哥德式風格的城堡教堂,也讓布拉格被稱為是歐洲最美麗城市。布拉格也是全球第一座,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鵝卵石街道蜿蜒曲折,整座城市就像是一座迷宮,就連當地人也常常會迷路。

除了古色古香的教堂高樓,天馬行空的現代藝術,也是布拉格的特色之一,像是會跳舞的房子,還有布拉格電視塔,仔細看一個個巨型嬰兒,正在上面爬著,看起來詭異又有趣。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上任後也一直推動古城現代化,向姐妹市台北看齊,像是我們的悠遊卡,不只能夠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還能夠在商店消費,這一點就讓賀吉普讚不絕口。

賀吉普在求學時代,曾經在2005年到林口長庚實習,對台灣一直有著深厚情感,由於捷克是內陸國家,香噴噴的海鮮炒麵是他的最愛,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我認為捷克人可以向台灣人學習的一點,就是熱誠。」布拉格的食、衣、住、行物美價廉,一直是全球旅客的觀光聖地,每年大約有四百萬人造訪。

但就跟其他國家一樣,布拉格今年也受到新型冠狀病毒侵襲,國際旅客進不來重創當地觀光產業, 許多店家現在明白,以前對本地遊客不屑一顧是錯的,因為現在只有本土遊客才能夠救他們。抵達布拉格旅館,發現旅館櫃檯都架了隔板,旅館業者們將房間桌上的小東西都拿走,像是傳單雜誌筆跟菜單,就連冰箱也被清空,旅館業者表示,未來等疫情結束,相關的防疫措施也考慮維持下去,讓遊客住得更安心。

台北身為布拉格的姐妹市,也伸出援手,捐贈十萬片口罩給捷克,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會準備,兩隻穿山甲,發展「生態保育外交」,賀吉普的友台言論,也頻頻遭中國打壓,布拉格愛樂樂團在中國的演出全部被取消,不過山不轉路轉,布拉格愛樂樂團也決定在2021年訪台,讓北中南的觀眾都能一飽耳福,台北布拉格,未來也可能開闢直航,拉近姐妹市彼此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