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逝世周年 基金會推動成立圖書館

張之晴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去年7月30日辭世了,即將滿1週年前夕,李登輝基金會以及多個民間團體出面,呼籲政府推動設立國家級紀念圖書館。李前總統的女兒,也是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說,希望將圖書館設在徐州路的台大法學院舊址,因為這裡曾是李登輝任教的地方,隔著一條馬路的舊台北市長官邸,更是李登輝在市長任內住過的地方,別具意義。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說:「有兩位治喪大員,同時都提出這件事情的重要性,蔡總統也非常重視這件事情,時時也會問起。」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重責大任去年治喪大員就提過總統也問過民主化要讓更多人看到],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許文堂說:「有了這個紀念圖書館,就可以蒐藏整個90年代,台灣政治上重要的解答。」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許文堂100834圖書館等於台灣90年代史料看到台灣民主化的堅持,選在和李登輝有深厚淵源的濟南教會,向大眾報告目前圖書館推動進展,最重要的選址已經有了眉目,基金會期待圖書館可以設在徐州路的台大法學院舊址。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這裡有很多故事當初住在市長官邸威權到民主的構,只是這裡屬於台大校產,儘管校方表達支持態度,相關經費人力檔案蒐集等工程浩大,期盼政府協助,李前總統的女兒李安妮更強調,圖書館建制過程,絕對不能撕裂台灣人民的情感,台灣民主先生李登輝,即使已經安息主懷,念茲在茲的還是社會的團結與台灣民主深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