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捐贈2萬劑AZ疫苗 今10:34抵台

吳昇鴻 潘建任 楊諮宜 吳權原 SNG小組 報導  / 立陶宛

來自歐盟的第一批疫苗,今天早上已經抵達台灣了。立陶宛在上個月宣布、要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今天(31)日上午10時20分,由土耳其航空送抵桃園機場,接下來將進行封緘作業。之後還會有捷克和斯洛伐克捐贈的疫苗陸續抵台,這也為台灣疫苗不足的情況,增添一臂之力。

立陶宛2萬劑AZ疫苗10時34分抵台,飛機落地這一刻,可以說是為本土疫情的再添「及時雨」,立陶宛送台灣2萬劑AZ疫苗,這次是由土耳其航空TK6210班機載送,30日下午從伊斯坦堡起飛,行經烏茲別克,31日上午10時34分左右就抵台,這批疫苗原訂9月送來,不過各項協調都很順利,因此提前2個月就來到台灣。

疫苗下機後,物流車分批裝載,2萬劑送到冷凍櫃,接下來就要進行檢驗SOP,事實上,包括美國日本斯洛伐克與捷克,都先後宣布捐贈台灣疫苗,感謝台灣過去曾經贈送口罩的善舉,立陶宛最近挺台力道逐漸增強,特別是去年上任的新政府,宣布將來台灣設立辦事處,各國陸續對台灣伸出援手,除了彰顯和台灣的友好關係,也為台灣缺疫苗的難題增添助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