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僅1年多! 駐泰代表李應元請辭獲准

張之晴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駐泰國代表李應元,今(4)日晚間在駐泰國代表處的臉書發表公開信,宣布辭職。李應元在去年7月接替前代表童振源,前往泰國就任,任期才1年多,李應元以感染大腸桿菌,需要回台治療而請辭,總統府也發出總統令准辭,人事令將在9月1日生效。

泰文現學現賣,祝賀大家潑水節快樂,駐泰代表李應元去年7月上任,在雙十國慶酒會上看起來精神奕奕,不過4日晚間李應元發表公開信,因考量個人健康因素,在總統特別允許下,辭職返國接受醫療,主要是今年5月感染大腸桿菌,身體不適體力也不堪負荷,才向總統辭職,總統府也發布總統令准辭,外交部則表示尊重,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感謝李大使過去一年期間,對於增進台灣跟泰國友好關係的重要貢獻。」

即將結束短短一年多的任期,不過李應元前往泰國就任之前,是總統蔡英文任內第一個環保署長,當時致力推動多項空汙治理政策,也曾處理即將進入公投的中油三接站與藻礁爭議,時任環保署長李應元說:「包括棧橋的搭設,都希望能夠盡量減少接觸藻礁的面積。」除了政務官,李應元也曾擔任立法委員,2002年還出戰馬英九,競選台北市長,儘管得票率只有政壇明星馬英九的一半,卻逐漸打開李應元的政壇路,這回結束駐泰代表的職務,下一站在哪還不確定,但肯定的是身體健康最要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