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姿云爆合約糾紛!前經紀公司:沒打官司成績會更好

文姿云爆合約糾紛!前經紀公司:沒打官司成績會更好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日前在2020東京奧運勇奪銅牌,但近一年持續與前經紀公司「弘特舞蹈」有合約糾紛,文姿云因不滿前公司積欠代言費、冒名代言侵權,提告前公司並求償60萬餘元。弘特舞蹈負責人張詩宏今(17)日開庭前受訪表示,若文姿云沒有打這一年冗長的官司,相信她的成績會更好,「如果要專心比賽,怎麼會來跟我打官司?」

安排活動、入住高級飯店 張詩宏:她當時也都很開心

弘特舞蹈負責人張詩宏表示,文姿云指控公司2018年一篇網路PO文侵害肖像權,當時文姿云也榮獲亞運金牌二連霸,當年7月份她看到羽球國手戴資穎有麥當勞贊助買一送一的活動,希望公司也能有類似操作,而公司也動用資源幫她企劃了運動課程買一送一的活動,「她當時也都很開心」。

張詩宏透露,當時文姿云還傳訊息要求回台灣要入住信義區高級飯店,他們也動用人脈讓她入住,公司也在她回台一週後,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家尋求贊助,一向都是盡心盡力將文姿云往上推,但沒想到2020年文姿云突然對公司提告。

張詩宏解釋,後來才收到文姿云的律師函,她表示要專心比賽所以才想與經紀公司解約,但張詩宏無奈說:「如果要專心比賽,怎麼會來跟我打官司?」他也認為文姿云如果沒有打這一年官司,「我相信她的成績會更好吧」、「作為運動員是否應該好好扮演好她的角色」。

主張文姿云解約完全合法!律師:弘特像恐怖情人

文姿云委任律師曾在先前開庭提出,雙方經紀合約是2022年才到期,合約期間約定利潤64分帳,弘特可以得4成,但後來因雙方有價值觀落差,所以發函終止契約,且經紀約屬於「委任契約」,依照《民法》規定可以隨時終止,因此文姿云解約完全合法。

文姿云委任律師也在庭上痛批,文姿云與弘特終止契約完全合法,但弘特卻像「恐怖情人」一樣不斷騷擾,甚至擅自拿文姿云的肖像用於自己合作的廠商,「弘特根本就是要蹭熱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