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苗栗-台中段 恢復雙線雙向運轉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高鐵苗栗通霄段8月初時,因為豪大雨造成鐵軌旁的邊坡大範圍坍塌,土石砸落鐵軌,高鐵公司緊急搶修,苗栗到台中段歷經了12天的單向雙線通車,在確認邊坡安全無虞下,終於在20日上午恢復雙線雙向運轉。

高鐵苗栗通霄段在8月7日時,因為豪大雨邊坡大範圍坍塌,砸落軌道,經過13天的搶修,列車終於恢復雙線雙向運轉,只是經過施工區域,車速有明顯放慢,沒有全速運行,坍塌點的軌道上,原本砸落的土石已經全部清除,被土石衝破的防護網也修補完畢,而邊坡坍塌的區域,還持續的在開挖整修當中。

現場的工作人員透露,原本坍塌範圍約200公尺,但為了安全,工程人員會繼續開挖出更寬更長的距離,將防護範圍擴大,邊坡上也會打上鋼筋灌水泥放模板,打造堅硬的擋土牆,邊坡上的土石,也用網子罩住,多重防護,就是要避免下一次豪大雨來襲,邊坡土石別再滑落軌道,衝擊高鐵列車。而工程歷經了13天的搶修,高鐵台中到苗栗段終於在20日時恢復雙線雙向運轉,只是列車目前還是降低時速通行,要等到各項永久性修復工程完工後,才會恢復全速運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