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延期要退票 粉絲控找不到業者

演唱會延期要退票 粉絲控找不到業者 |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疫情影響,知名DJ在台灣的演唱會,原定去年4月舉行,一延再延,有民眾想要退票,卻聯絡不上國內的主辦單位,網路沒回應、寄信沒人收被退回、電話也沒人接,乾脆找上立委求助,消保官表示會介入調解,但目前還無法掌握業者金流。另外,在演唱會售票的定型化契約上,並沒有規定退費給消費者的期限,文化部表示,如果有漏洞會研議補強。

國際知名DJ作品在網路上破了10億以上點閱率,在全球擁有許多粉絲,在台灣的演唱會去年1月開始售票,早鳥票1900、預售票2800,現場買則要4000,原本去年4/18日就要登場,結果因為疫情一延再延,現在在演出者的網頁中,顯示的演出計畫中看不到台灣場的時間,許多民眾要求國內主辦單位退費卻遲遲等不到回應。

消費者劉先生說:「是不是它在拖延這個時間,是不是在做脫產的動作?」這場演唱會一共賣出了3千多張票,根據消保官調查,第一次業者退了600張約168萬元,再次順延時因資金問題,只退了150人約110萬元,許多消費者在臉書上留言,都沒有人回覆,請問是有什麼困難嗎?

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志宏說:「我們並沒有其它像行政機關,可以去掌握資金流向的部分。」立委(民)何志偉說:「不知道、不掌握,以後外國的藝人誰敢來台灣啊!」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志宏說:「這筆錢後續是不是有發生一些問題,這個可能就是再去進一步去了解。」

立委大喊像這樣的業者,不應納入紓困對象,過去一年的時間,也有21位台灣歌手的演唱會延期,認為演唱會會售票定型化契約,沒有強制退款期限,文化部表示如果有漏洞,會研議補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