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拆除最後一戶 黃家死守爆衝突

林宛瑩 陳信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歷經9年抗爭,只剩北區半拆戶拒拆,一早屋主黃春香則是無奈的坐在2樓陽台,訴求保留原梯讓她和母親能上2樓。不過最後雙方談判破裂,確認整棟樓都沒人後進行拆除作業,不過原先被撤到安全地方的聲援者不肯就此罷休,重新回到現場,一行人不顧公權力大聲喊話還在現場和員警搶盾牌,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最後的抗爭戶黃春香,心實在好痛、好無奈,南鐵拆除最後一戶 黃家肉身抵抗,僵持1個多小時,最後在女警攙扶下離開家中。確認屋內空無一人,開始進行,拆除作業,但聲援者,不罷休。重新返回現場,情緒激昂,在外頭大聲嗆聲,甚至和員警爆發肢體衝突。不管公權力拿起盾牌,架設鐵欄杆,一行人竟然還失控的跳進去。

雙方爭執不下,不斷推擠,就算被大聲喝斥,拉拉扯扯,沒完沒了,就連警方已經把私人物品通通拿出來歸還了,還是持續鬧下去。整個聲援行動變了調,在大街上演全武行,就算這些人是要替黃春香爭取權利,恐怕看在外界眼裡仍不是那麼恰當。因為整個工程在施工需求上,沿線拆除340戶,原訂2024年完工,但因為抗爭只能被迫再往後延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