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雅琳挺進萬華 獨家開箱茶藝館祕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月中,萬華第一家確診的鴻達茶藝館,主播陳雅琳獨家入室開箱,揭開您所不知道的茶室秘密,為什麼確診者會一連好幾天造訪茶室,原來消費一整天只要花兩百元,坐到你開心,如果想要唱歌,一首歌投幣式十塊錢,低價的消費加上有人作伴聊天,成為很多中老年人下班或退休後的去處,而這種店還分茶桌仔和茶店仔,又有什麼不同,服務生年紀和服務的秘密,一起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主持人陳雅琳 VS. 鴻達老闆娘林麗娟:「這個就是鴻達,第一個傳出疫情的地方。」鴻達老闆娘林麗娟說:「其實我們就是在第一個確診就休息」2021年5月12日,萬華鴻達茶藝館的一位女服務生,傳出確診爆發萬華茶室群聚案,事發兩個多月後主持人陳雅琳獨家挺進開箱。

鴻達老闆游子文VS.陳雅琳:「客人他就是一個位置、一個位置,這是一個很單純的清茶館,清茶館喝茶而已,有的人他會啤酒喝個兩三瓶,可能會這個樣子,但是最基本都是泡茶,唱個歌這樣子,唱歌十塊,一首歌十塊,(那喝茶喝一次呢?消費一次呢?)兩百塊,(我可以消磨整個下午,只花兩百塊就好?)對!」

「鴻達」是所謂的清茶館,一桌兩百元可以消磨一整天,「小姐」大多55歲起跳,閩南語叫「茶桌仔」,跟另外一種「茶店仔」又不一樣。鴻達老闆游子文說:「茶桌仔是古早,老人泡老人茶,叫做茶桌仔,茶店仔就是有坐檯的意思,就是現在說的餐廳,有寫餐廳的就是你們在說的茶店仔。」

茶店仔多是年輕外籍女子,敢玩的一個月賺十萬元不是問題。

鴻達老闆游子文VS.華視主播陳雅琳:「(哇這麼多間喔),喔這就比較大間了,(這間還會轉霓虹燈,就像是KTV一樣),類似!對對對只是他有小姐坐檯,有小姐坐檯不是酒店,酒店更貴,這個比較粗俗。」

還有一種叫「伊拉客」,走上街頭主動拉客,鴻達老闆游子文說:「伊拉客那種就是打游擊,那個沒有辦法管理,也不知道她是哪一間的,慘了現在客人叫了她就去。」。

疫情讓萬華宛如空城宵小肆虐,採訪到一半竟目擊,冷氣工皮夾不翼而飛。水電工:「我包包還在,皮夾不見了!」陳雅琳:「報警了沒?」監視器畫面拍下戴安全帽的白衣男子,騎車巡視物色店家,過沒多久拿走財物,萬華人心中滿是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