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家人免隔板 柯P:沒打疫苗梅花座

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21)日再度迎來「加零」,這也是兩個禮拜內第三天沒有任何本土感染個案,疫情持續平穩,從8月24日起還會開放曲棍球、體操、街舞等六個體育活動,讓民眾舒展筋骨。不過對於中央要放寬同住親友在外用餐時的防疫規範,市長柯文哲認為執行有困難,乾脆以後利用疫苗護照分類,有打疫苗的坐一邊,沒打的坐一邊再用餐。隔鄰的新北市這天則有兩例確診,人數不多,但是感染源都有待釐清,比較讓人憂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敢鬆懈,因為21日全台兩個本土確診全在新北,一個是板橋另一個是來自新莊,都找不出感染源,侯友宜說:「追查真正的感染源,懷疑他(案16026)的父親是感染源,一個屬於應該是舊案,一個我們還在釐清當中。」

等待釐清過程也要公布確診者足跡,案16026或許受到奧運熱的影響,8月12日、14日兩天都前往羽球館,一間在中和一間在板橋,其中板橋我家羽球館待的時間長達兩個半小時。

相較之下北市21日再度清零,除了原先開放的51個運動項目,北市府也決定,8月24日再開放曲棍球體操街舞等六個體育活動。但中央放寬同住親友到餐廳吃飯時的防疫規範,20日才砲轟中央執行有困難,柯文哲乾脆想了一個新辦法。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管他叫疫苗護照還是健康通行證,(掃描後)有打疫苗的可以坐這邊,不用梅花座,沒有打疫苗的坐那邊就要梅花座。」甚至還加碼爆料買疫苗的錢已經準備好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目前在編明年度預算,當然我們有編了28億要買第三劑的錢,大概可以買250萬劑。」北市傳出要買疫苗已經好幾個月,這回總算自尋出路買疫苗,接下來就看怎麼過中央這一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