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猛咬暈針 醫療粉專:把高端當吹箭?

葉豐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有民眾打完高端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就提出質疑,並要求衛福部不要只用「暈針」帶過。沒想到卻反被醫療粉專砲轟,是不是「把高端當成吹箭,才會一打完就暈倒」。而同樣是接種完高端疫苗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就說,自己沒有什麼副作用,更反問江啟臣是不是柯南看太多,才會以為打完針馬上昏倒是一種副作用。

我打國產疫苗台灣國力第一要證明打完高端好端端,接種高端疫苗的綠營立委們站出來想證明自己真的沒事。立委(民)陳亭妃說:「反對的人可以用一百個理由,可是我們挺國產疫苗只有一個理由,就是要讓我們的國力延伸,台灣國力第一。」

立委(民)蔡易餘說:「(施打)都過了24小時,目前是都沒有感受到任何的不舒服,唯一的副作用就是打完了好像會肚子餓。」陳亭妃反對有一百種理由挺國產只有一個理由要挺國力第一,雖然綠營立委說打完後沒啥副作用,但高端開打首日傳出3人接種後有不良反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就質疑衛福部,怎麼能以「暈針」兩字就帶過等於沒有解釋,沒想到卻反被醫療粉專砲轟是把高端當吹箭嗎?

暈針現象就是專業判斷,哪有副作用可以出現得這麼快,就連立委也幫腔,立委(民)蔡易餘說:「我要問江主席的就是說,你有聽過打針副作用是馬上昏倒的嗎,他就是柯南看太多了,才會有這種畫面才會注射完就昏倒。」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然後適用施打的疫苗也可能不一樣,施打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或者會有什麼反應,政府也應該據實以告。」江啟臣政府要人家去打疫苗就要說會有什麼副作用每個人能打的疫苗不一樣,對國產疫苗提出疑慮,卻反被醫護人員「反質疑」意外引發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