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非法豬肉流竄 縣府突檢東南亞商店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越南籍鄧姓母女,涉嫌走私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越南豬肉,遭羈押禁見,雲林有39處商店和民宅曾向鄧姓母女進貨,其中4處坦承有買豬肉製品,雲林縣議員更加碼爆料,鄧姓母女1月開始,就從越南買雜貨和零食進來台灣販售,擔心還有越南豬肉在縣內流竄,因此縣府帶隊到斗六市的東南亞雜貨商店突襲檢查。

大隊人馬突襲檢查,這一間位在斗六市的東南亞雜貨商店,縣府稽查人員先打開冰箱檢查所有肉製品,看有沒有非法進口的越南豬肉,冰箱所有物品都檢查一輪,貨架上也不放過,同時也盤查店家,問他們是否曾和新北市的越南籍鄧姓母女進貨買東西過。

稽查人員不敢大意,因為雲林縣內就有39處商店和民宅,曾和鄧姓母女進貨,其中4處坦承有買越南肉品,1處海關就被擋下,另外3處的貨全都吃下肚,再加上有縣議員爆料,鄧姓母女從1月開始,就從越南大量進口雜貨和食品到台灣賣,擔心還有不明來源的肉品在市面上流竄,縣府要持續稽查,只要發現就會全部查扣、送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