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九三軍人節 "國軍形象列車"將上路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下個星期五就是九三軍人節,國防部設計許多小而精、小而巧,適合全家一起參與的活動,不僅首次結合AR擴增實境技術,也第一次與捷運公司合作,機場捷運的「國軍形象列車」將在軍人節上路,還參考衛福部吉祥物「總柴」,特別設計身穿三軍不同服裝的柴犬「柴小寶」,擔任「國軍形象列車」的親善大使,並推出只送不賣的文創商品。

仔細塗上顏色再用平板掃描,甲車立刻在螢幕上移動,國防部首次結合AR擴增實境技術,身穿化學兵防護服的柴犬「柴小寶」也神氣現身,國防部文宣心戰處處長樓偉傑說:「特別設計了許多小而巧、小而精,適合全家共同參與的活動。」

九三軍人節即將來臨,除了鼓勵軍人穿軍服上街,國防部也花費大約1個月時間,特地設計三軍款的柴小寶,將擔任「國軍形象列車」的親善大使,出現在機場捷運車廂的裡裡外外,還推出3個一套的限定版馬克杯組合,只送不賣,國防部心戰大隊中士吳函芸說:「柴犬性格沉穩然後勇敢然後也顧家,但是牠卻又不好戰但是也不怕戰,可以跟我們國軍做連結,因為想要跟上就是防疫的議題,然後所以『總柴』部分也有做參考。」

衛福部吉祥物總柴負責宣導防疫事項,大多以真面目亮相形象多變,有時則穿上指揮中心的灰色背心化身為卡通版,國防部的柴小寶,則是只有Q版形象,除了化學兵裝扮,還有空軍飛行服和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服裝,外型同樣討喜可愛。

國防部心戰大隊中士吳函芸說:「水下作業大隊花我最多的時間,配件跟服裝其實差異上沒有很大都是黑色的,所以我在找素材跟圖片的時候,花了不少的時間,未來有規劃要做存錢筒、公仔跟扭蛋等等文創商品。」

國防部也推出軍人節形象影片,找來新台灣之子與不同族群的的官兵,用6種語言和溫馨的手法呈現,象徵不分族群共同保衛家園的決心,國軍九三形象影片:「是我們的孩子,把我們的家看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