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托師傳施暴 家長淚控:子不敢進校園

徐葳倫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所公托幼兒園,居然傳出老師疑似對幼兒施暴。立委召開記者會,還有家長出面控訴,目擊老師用力拽拖、吼罵學生,造成幼童心理產生恐懼,甚至不敢進校園,家長為此跟校方懇談,園方反而要求家長體諒老師辛苦,家長求助無門,直到向議員投訴,才讓案件曝光。

小朋友手臂上兩道傷痕清晰可見,台北市一所公托幼兒園,居然傳出老師對幼兒施暴,家長還是從自家孩子模仿老師施暴,才讓事件攤在陽光下。投訴家長說:「因為我的孩子回來有模仿,老師怎麼對待其他的小孩,就是很用力的丟甩(書包)出去,然後叫小孩不要擋路。」開學沒過多久,小朋友出現抗拒上學,然後9月底10月中出現尿失禁,不經意的尿濕褲子,甚至對大人說出你不要發呆,或是動手打人。

進校園成了小小孩心裡的痛,家長和校方懇談,校方卻表示家長多慮了,甚至直接表明,打開天窗說亮話,老師百百種!以後孩子也會遇到各種老師,總要讓他適應。幼兒園園長說:「目前這個都是進入到偵查中,我沒有辦法跟大家回應太多,我只能跟大家回應團隊是認真的。」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應該要友善幼兒調查機制反而為官方需求。立委王婉諭說:「我們更希望在事情發生之後,也能夠有相關的法源來保障他們權利,讓他們不要再受到二次傷害。」目前案件仍待北市社會局裁處,立委喊話重點是建立機制,別讓相同事件再度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