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挺越南抗中! 提議美艦"常訪"南海

賀錦麗挺越南抗中! 提議美艦"常訪"南海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5日會見越南總理「范明正」,不只送出100萬劑疫苗,「賀錦麗」也支持越南在南海抗衡中國。不過「賀錦麗」這趟越南行,暗潮洶湧。先是班機在24日晚間,因為河內傳出「哈瓦那症」,延遲3個鐘頭。就在這3小時內,中國駐越南大使藉機拜訪「范明正」,表態中國願意捐贈疫苗給越南。事後「范明正」聲明,強調越南要發展多元的外交政策,絕對不會選邊站。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說:「美國要捐出100萬劑輝瑞疫苗給越南,這奠基於我們先前的捐贈計畫,這批疫苗接下來24小時內就會送達。」造訪東南亞,賀錦麗誠意十足。外媒報導,賀錦麗提議要讓美軍軍艦,更常造訪南海,還要越南抗衡中國勢力。不過就在前一晚,中國駐越南大使突然拜訪范明正,伴手禮也是疫苗。中國之所以能捷足先登,就是因為賀錦麗的班機延遲了3個小時。詭異的是,班機延誤的原因,是美國在河內的外交官染上哈瓦那症候群,症狀就是暈眩以及耳鳴。

好發於美國外交人員身上的哈瓦那症候群,不排除是遭到人為的定向微波輻射影響。這回哈瓦那症,恰好在賀錦麗造訪之際發病,背後原因不免引人遐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