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雨中騎滑板車過馬路 險象環生!

周大翔 樸星宇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竹山鎮上,有群小朋友至少七個人,在下雨天的大街上,邊撐傘,邊坐著滑板車往前滑。旁邊汽機車呼嘯而過,相當危險,警方也說,這種滑板車,沒有煞車,要是遇到突發狀況,很難即時應變,提醒小朋友跟家長留意安全,要是真的影響到交通,也會依法開罰。

鄰近店家業者說:「坐著這樣滑,我就想說這沒有煞車不是很危險嗎,很危險啊,因為雨非常大車也非常多,我有看到一個滑板,有兩個小孩子。」不但有人在滑板上雙載,而且還得挪出一隻手撐傘險象環生,除了擔心失控,在車流量相當多的南投竹山鎮市區,小朋友坐在滑板車上,要是駕駛沒留意很容易因為視線落差,沒留意到個子小的他們造成交通意外。

南投竹山警分局第四組組長曾英浩說:「你使用滑板車的時候,不容易控制方向跟改變方向,速度也沒辦法控制,到道路的交叉點的時候,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警方出面提醒,要是真的因為使用滑板車影響到交通,也會依據現場狀況依法開罰,小朋友跟父母都要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