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中國青年聲樂家 姜成濤登台演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史上的今天,1969年8月29日,投奔自由的中國青年聲樂家姜成濤,從法國來台。1981年8月29日,鄧小平首度公開提出,解決台灣、香港問題的「一國兩制」構想,2005年,強烈颶風卡崔娜,橫掃美國墨西哥灣岸地區,造成重大傷亡。

中國聲樂家姜成濤(1969.8.29)說:「太陽出來囉喜洋洋嘿。」1969年8月29日,投奔自由的中國青年聲樂家姜成濤,從法國來台,為即將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的獨唱會作準備,演唱歌曲包括莫札特等人的藝術歌曲及中國民謠,獲得觀眾一致好評。

1981年8月29號,鄧小平在北京會見港台知名人士時,公開提出解決台灣、香港問題的「一國兩制」構想。鄧小平說:「和平解決台灣問題,可以採取獨特的模式,社會制度不變,台灣人民的生活水平不降低,外國資本不動,台灣可以擁有自己的武裝力量。即使武裝統一,台灣的現狀也可以不變,台灣還保持它原有的制度、生活。」此後,一國兩制,成為中國對台統戰的主軸。

2005年,強烈颶風卡崔娜,橫掃美國墨西哥灣岸地區,造成重大傷亡,財產損失不計其數,美國總統布希,隨後簽署518億美元的緊急救災撥款法案,以及61億美元的災後緊急減稅法案,幫助卡崔娜颶風災民度過難關。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