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幼不能在學校刷牙 家長:矯枉過正!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要開學了卻有家長很困擾!就有讀台北市公幼的爸媽投訴,園方通知學生不能在學校刷牙,因為目前的防疫規定除了吃飯喝水,通通不准脫下口罩。這樣的規定很多家長覺得不妥當,認為學校矯枉過正。台北市教育局接到訊息,表示這星期就會公布校園的刷牙指引,之後應該就能有條件開放,其實已經開學的私立幼兒園早就超前部署,採取分流措施兼顧防疫和孩子的健康。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好的刷牙習慣也是從小就要開始培養。但就在開學前,台北市公立幼兒園的家長卻收到學校通知,不要準備牙刷、牙膏和漱口杯,因為就目前的校園防疫規定,除了用餐和喝水,其他時間都要把口罩戴好不准脫下來。幼童家長說:「(口罩)短暫地拿下來刷牙,跟喝水意思其實沒有差很多,基本上還是希望有刷牙這個階段,畢竟小朋有牙齒很重要。」只是有的孩子蛀牙嚴重,牙醫還特別囑咐需要在吃完飯後刷牙或用牙線棒,才能保持口腔清潔,沒想到也被園方拒絕。

其實已經開學的私立幼兒園,早就做好防疫措施也兼顧健康。私立卡兒堡幼兒園長吳正芬說:「就一個小孩進去把口罩脫下來,完成潔牙的動作之後再把口罩戴上,再走出洗手間就是老師會在洗手間的門口這邊做分流。」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我們在本週會盡速把潔牙的教學指引,發下去給幼兒園來做一個運行。」台北市府表示指引需要經過防疫會議審核,通過才能實施;學童分流潔牙,雖然要比較花時間,但能減少飛沫交叉傳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