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洲豬瘟擴散 廚餘今起禁入養豬場

尹智剛 張政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昨天(29)日新增13例本土感染確診個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0)日一早就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不可大意。另一方面,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豬肉,最近透過國際郵包走私來台,為了避免非洲豬瘟疫情擴大,農委會宣布今天(30)日起到9月30日,廚餘禁止進入養豬場,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也馬不停蹄,前往新北市一間畜牧場視察執行情況。

身穿藍色防護衣,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上午來到新北市林口一間畜牧場,視察廚餘禁止進入養豬場的執行情況,簡報人員說:「其他有沒有偷用我們也在找,不是只有管這個合法的,對於那些如果有非法在用的我們也去查了。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豬肉最近透過國際郵包走私來台,就怕變成廚餘流入養豬場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農委會如臨大敵宣布8月30日到9月30日廚餘暫停運進養豬場,9月1日至9月30日養豬場暫停使用廚餘養豬,而養豬戶轉用飼料不論大小豬隻每頭補助500元,活豬或豬肉攤為了保護台灣豬政府全力防堵,但如今不只非洲豬瘟來勢洶洶,在歷經連續2天「加零」後,國內29日突然新增13名本土感染個案,也讓蘇貞昌在視察養豬場前,一早就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昨天(29日)突然增加很高的病例,雖然不具傳染力也已經都大部分匡列,但是我們也藉此可以告訴國人同胞一點都不能大意,指揮中心的規範指引,大家還是要嚴格遵守。」

向民眾喊話不能掉以輕心,面對有綠營立委聯合呼籲,BNT疫苗的接種年齡放寬到20歲,蘇貞昌也強調疫苗也將陸續到貨,都遵照指揮中心的指引,未來應該也能往更年輕的族群來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