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奪2金4銀6銅 英雄遊行精彩登場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拿下2金4銀6銅獎牌,創下史上最佳成績,因為疫情無法舉辦英雄遊行,改讓民眾線上參與,但是喝采規格沒縮水,總統在府內親自接見,場外有星光大道,唱內宛如演唱會,金曲歌后阿爆獻唱,舉重女神郭婞淳代表致詞。

特戰部展開巨幅國旗讓國手再次感動凱旋派對總統府登場阿爆獻唱謝台灣英雄,陸軍特戰指揮部官兵們,準備20X30公尺巨幅國旗,向國手們致敬,台灣因你們而偉大,凱旋派對在室內室外都登場。這回因為疫情,民眾只能線上參與,這一次東京奧運,大家為台灣,拿下了兩金四銀六銅共十二面獎牌,是史上最好表現。

而在總統府內,國家殿堂裡彷彿變成了演唱會現場,金曲歌后阿爆攜手N1,為東京奧運代表團獻唱。選手們在場內互動遊戲切磋切磋,東奧金牌舉重國手郭婞淳說:「希望總統還有全國的大家,能夠持續支持我們選手,做我們選手最大最大最有力的後盾。」總統蔡英文說:「總是樂於栽培後進,把經驗傳承給我們年輕的世代,台灣有你們真好。」而身為運動迷的副總統太興奮了,自爆自己前一晚洋洋灑灑寫了好多,卻出了小意外。副總統賴清德說:「忘了帶演講稿,洋洋數大張主要是要突顯兩個字,就是感謝。」感謝選手的付出,讓台灣被世界看見,在疫情緊張時刻,讓台灣人民的心繫在一起,但凱旋派對只是起點,如何讓體育環境更好,要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