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萬劑BNT抵台 張淑芬.陳時中接機

林仙怡 彭冠霖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第一批BNT疫苗,終於在今(2)日上午7點抵達台灣!首批到貨約93萬劑,包括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都親自到場接機,在食藥署完成檢驗封緘之後,預計最快9月中旬就可以開打,不過首批施打對象,將會是12到17歲造冊的學生,同時也有消息指出,第二批91萬劑,也將在一週後送到台灣。

盼了好久的BNT疫苗,終於落地台灣,由盧森堡貨運航空CV-7962載運,雖然到貨時間從昨(1)日晚上,延到今(2)日上午,但依舊不減民眾對疫苗到貨的期待,這批由德國原廠出貨的疫苗,雖然外盒印有簡體字的復必泰字樣,但指揮中心還是同意放行,包括指揮官陳時中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也親自到場接機,不過日前親自到歐洲催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為隔離因素沒有到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代表政府來講這個話,我們充滿了感謝。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表示,全球企業都在缺少疫苗的時候,再加上有很多地方,都要打第三劑,我們應該感謝BNT跟復星醫藥,給我們的協助,讓我們的第一批疫苗,比原訂的時間早到一個月。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表示,要感謝政府各級單位的協助,讓12歲到17歲的青年學生,有機會施打疫苗。

由慈濟、台積電和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的1500萬劑BNT疫苗,首批93萬劑到貨之後,傳出一週後還會有第二批91萬劑抵台,經過檢驗封緘程序,最快9月中旬可以開打,中秋節之後也會分批陸續到貨,目前指揮中心規劃施打的對象,先開放12到17歲的學生,根據學校造冊來接種,接著開放給18到22歲族群,兩劑間隔大約10到12週,不過也引發其他年齡層的族群抱怨被插隊,尤其是30到40歲的青壯世代,也對BNT充滿期待,但還是被排除在優先名單之外,在疫苗數量不足的情況下,該如何分配也考驗指揮中心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