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放煙火擾安寧 警速逮2嫌送辦

李明威 黃佩華 黃建熒 報導  / 新北市

亂放鞭炮,小心吃上刑責。昨(1)日晚上十點多,新北市五股新五路的中央分隔島,突然被丟了已經點燃的高空煙火,因為旁邊都是住宅區,住戶被巨大的爆炸聲響吵醒,把過程拍下來,當時還有不少車經過,都差點被波及。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一個半小時就逮捕兩名嫌犯。

高空煙火照亮夜空,但有的就在高樓層的窗戶邊炸開,有的因為底座倒下,差點炸到路過車輛。鞭炮平炸,幸好駕駛提早發現有狀況、有人停下、有人繞道,都順利閃過,但分隔島上的煙火是誰放的。住戶被嚇醒報案,警方趕到現場,只剩下鞭炮燃放過後的空盒和碎屑,因為當時已經晚間十點,沒有目擊者,不過調監視器畫面,發現白色轎車有涉案可能,以車追人,一個半小時找到嫌犯。

24歲的駕駛,當時趁等紅燈的時候迅速下車,把高空煙火放在中央分隔島上。蘆洲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祐安說:「主嫌到案時供稱與妻子因吵架心情不佳,才購買煙火來施放,但警方對此說法抱持存疑態度。」因為案發地點旁剛好有一間開發公司,是不是和地方人士有糾紛趁機警告,警方還在深入追查。但能確定的是,嫌犯心情不好就放高空煙火,涉及的可是刑度兩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公共危險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