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萬噸垃圾山 無處可焚化飄惡臭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境內沒有垃圾焚化廠,大多數垃圾都是送到台中市焚化廠處理,不過近年台中市焚化廠停爐歲修,南投縣的垃圾無處可去,堆積如山,甚至還出現垃圾瀑布,縣府希望中央能幫忙調配垃圾處理,並規劃興建垃圾焚化廠,解決垃圾問題。

垃圾掩埋場內,目前打包的垃圾,已經有八千頓,但還有三千噸沒打包。南投是中彰投地區,唯一沒有垃圾焚化廠的縣市,平常都是載運到台中市焚化廠處理。但近年台中市焚化廠,進入停爐歲修期,造成南投垃圾無處可去。南投縣環保局副局長林隆儒說:「我們南投垃圾,最主要就是外運的焚化量不足,目前暫置量就是有十幾萬噸。」

目前全南投堆置的垃圾已經有十幾萬噸,日前甚至還在南投山區發現垃圾瀑布,顯現垃圾問題相當嚴重。南投市長宋懷琳說:「中央是應該領導統合,把全國的垃圾做一個統一的分配,不要讓我們中彰投唯一沒有焚化爐的南投縣,我們的垃圾沒有地方去,造成我們非常大的困擾。」縣政府希望中央協調,請鄰近縣市協助調配垃圾處理,並規劃在南投興建焚化爐,解決垃圾過多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