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視角分析人車軌跡 抓出車禍熱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跟六都合作,計畫利用無人機在路口上方75~80公尺飛行,拍下空中視野,追蹤辨識路口人車流動軌跡,再透過AI分析交通衝突的地點和形態,目前選出9處易衝突路段進行測試,期望運用科技分析,改善交通路線或標誌,減少事故傷亡。

交通部推出,以無人機探勘人車流動資訊,交通局人員說:「所有的人車路環境,能夠在一個畫面能夠完整呈現,比我們路口的監視系統,更能夠全面完整的來看到這個畫面。」以高雄為例,選出九個易肇事路口,針對機會左轉和穿越衝突,結合交通分析軟體來改善路線標示。民眾孫小姐說:「空拍機它拍下來的視野比較廣,有些人在開車都沒有在看的,人家要左轉有些左轉想要過就過,我有遇過啊。」民眾蕭先生說:「如果逐路口,各個路口去逐一檢視的車流量,然後去改善是OK的。」民眾大多表示支持。

因為像同一方向的車道,左轉和直行,經常發生擦撞,高雄交通局主秘許啟明說:「用高科技的運用,可以全面的檢視整個路口,將有助於我們行車的安全。」交通局也表示,預計於9月完成相關空拍機拍攝,提交給交通工程單位,後續將研討與規劃,如何車道改善,或是標線號誌,期盼減低車禍事故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