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附工2800人PCR全陰性 9/7二篩

宋燕旻 張肇元 SNG小組 報導  / 桃園市

長榮2名貨機機師,飛澳洲返台之後,因為「突破性感染」而確診,其中一名機師,傳染給就讀桃園「北科附工」的兒子,使得同班師生、家人共142人送集中檢疫所,全校2千多名師生全數做PCR,結果出爐全數都是陰性,暫時可以鬆一口氣,校園也緊急清消,停課2週。但為了安全考量,桃園市長鄭文燦決定,7日全校師生要再做一次快篩。

大批人員3號晚間進到北科附工清消,每個角落都不敢放過,宣布停課之後,隔天剛好遇到週末,校園一片空蕩蕩,就怕學校藏有新冠病毒的蹤跡,會這麼謹慎,就是因為1名男學生確診了。這名確診的男學生,爸爸是長榮確診機師案16120,因為沒有嚴格遵守空服人員檢驗規定,把病毒傳染給兒子,兒子在昨(3)日確診,編號案16122。

由於兒子9月1日開學當天有到學校,因為他採檢之後,CT值11病毒量高,具有高度傳染力,因此統計,當天有3位老師,到過他的班級教課,包括老師在內,還有34位學生,以及他們的家人,共142人,送到集中檢疫所,另外全校2千多名師生,一天之內緊急進行PCR檢測。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到早上8點採檢結果,已經全數出來了,都是陰性,我們準備了3千個快篩試劑,在9月7日也就是下星期二,我們要再進行一次快篩。」

雖然第一次PCR採檢師生都是陰性,但因為病毒有潛伏期,還是不能大意,目前北科附工全校,從3日開始停課14天,一直停課到9月16日,北科附工也成為9月1日開學之後,全國首間因為有學生確診,需要停課14天的學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