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秋疫情蔓延 各縣市發「烤肉」準則

吳烈安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疫情還沒有穩定,但眼看著中秋節就要到了,不少人都想知道,到底能不能烤肉。彰化縣就宣布,要烤肉可以,但以同住家人為主,而且最好是裝上隔板。台中則要求民眾得戴著口罩烤肉,而且如果要吃,就要維持社交距離否則會開罰。規矩不少讓很多民眾覺得很掃興,加上疫情還沒穩定,都說乾脆不要烤了。

蹲在烤肉架旁,將肉片海鮮刷上烤肉醬,這是每年中秋節,台灣街頭巷尾必見的烤肉場景,不過今年碰上疫情,民眾都想知道還能不能烤。彰化縣率先宣布可以烤,但有前提。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你家庭真的要烤肉看看月亮的話,那你就盡量是自己家人啦,那吃東西還是請他一定要用一下隔板。」不但只能和同住者,彼此間還要裝上隔板。

台中也規定,烤肉得戴著口罩烤,但如果想要拉下口罩吃東西,就要保持安全距離。台中市衛生局秘書蔡文哲說:「民眾若未依上開規定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不是要裝隔板,就是要彼此離得遠遠的,少了團聚的氣氛,加上疫情又還沒穩定,讓不少人決定乾脆不要烤了。

民眾說:「就沒有烤肉的那個氣氛也沒有那個意義啦,烤肉就是要讓大家一起聚在一起。」也有民眾認為,每個縣市規定都不一樣,一不小心可能就被罰,希望中央能統一標準,讓大家可以遵守防疫規定,好好度過中秋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