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漢光演習暖身 空軍今屏東再預演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今年漢光演習的重頭戲「佳冬戰備道起降」操演將在15日清晨登場,空軍今(7)日上午在屏東基地再次進行預演,E-2K空中預警機在5點45分左右起飛,國軍三型主力戰機則是一早就從各自的駐地升空,經過佳冬戰備道上空,不過地面沒有封路,因此沒有降落只是進行熟悉航線的訓練。

大約6點半左右,IDF經國號戰機F-16V戰機幻象2000戰機,以及E-2K空中預警機各一架,先後降落在屏東基地。這次漢光演習雖然只有空軍軍機在戰備道起降,並沒有直升機參與任務操演,但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也會出現在屏東基地,是因為15日當天要搭載軍聞社等國防部官方媒體,負責拍攝操演的空拍畫面。

由於8月31日1架F-16V戰機落地時發生機頭插土的意外,臨時取消9月1日的預演,但除了原訂的9月8日以外,空軍隨後也增加昨天和今天的2場預演場次,加強訓練。今天是由空軍司令熊厚基到屏東預校,明天則是參謀總長陳寶餘會在屏東基地,至於機頭插土F-16V戰機已經確定無法參加下星期的漢光演習,將由預備機頂替執行佳冬戰備道起降的任務,2位飛官也全部換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