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男來台讀書被騙 補習班超收逾10萬

黃品瑄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外國人來台灣學習中文,沒想到卻被補習班坑錢。一名德國青年Alex看準台灣治安好,認為很安全,就在今年3月來到台灣讀書。補習班要求他一次付完一年的課程費用,Alex也不疑有他繳交157萬多元。但後來透過在台灣的朋友了解,才發現自己被補習班業者詐騙。不但超收了寄宿家庭的費用,連學費都是匯進國外帳戶,現在教育局已經介入,如果業者不肯退費,可能面臨停止招生的處份。

這名德國青年Alex,今天3月來到台灣學習中文,補習班要求他一次繳交一年的學費,總金額157萬多元,其中包含每個月4萬多塊的住宿費用。但Alex住了5個月才發現,原來寄宿家庭每個月只收到1萬9千元,其他兩萬多塊全進了業者口袋。這樣算下來,被超收的金額就高達10萬多元。

Alex出面控訴,補習班不只超收住宿費,就連學費明細也不清不楚,業者的收款帳戶甚至不在台灣,而是要求他把學費匯到奧地利。律師說應該要在台灣設合法帳戶,有沒有可能洗錢逃漏稅。而記者實際致電補習班,業者卻低調不願多談。

現在Alex要求補習班退回超收的住宿費,以及剩下65萬元的學費。教育局也積極介入,要幫Alex討一個公道,只是他萬萬沒想到,當初認為很安全才選擇來台灣學習,卻成為不肖業者眼中肥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