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長揪鄰里長出遊挨轟 中市府將究責

賴曼妮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大雅區公所率領8個里,總共134位的里長和鄰長,一起南下出遊2天1夜,整個團超過了中央規範,旅行團不能超過80人的規定,但是大雅區長以及同行的里長和議員都說,用餐時有梅花座,也有專人夾食,搭乘遊覽車限定每車20人,沒有同時間超過80人出現在同一個室內場合,符合防疫規定,但主管機關台中市民政局則說,會追究區公所的責任。

大雅區長李修齊說:「會再做檢討,有違失的部分,我們一定會究責。」在疫情升溫期間,率團134人南下出遊,造成爭議,一早他出面解釋,大雅區長李修齊說:「做好分批、分流,用餐跟所有旅遊景點的分團,我們都會符合相關的防疫規定,(舉辦活動)我們都會象徵性告知市政府。」

連續2天,大雅區長帶著里長、鄰長,共8個里134人舉辦自強活動南下2天1夜,行程豐富,沿途從南投、台南玩到高雄過夜,隔天再到嘉義接著一路北返,但用餐狀況卻被議員指控沒符合防疫規定,台中市議員(國)吳顯森說:「都是里長來幫忙。」宴會廳內,每個人都在低頭享用美食,雖然有梅花座,不過沒隔板,整個廳內擠滿80人,畫面都被拍下。

台中市議員(民)曾朝榮說:「一團已經134個人,台中市政府明文公布,不可共食、共鍋。」台中市議員(國)吳顯森說:「雖然它是梅花座,但是梅花座在高雄不一定要放置隔板,8個里8個團,每一團沒有超過20個人。」當天參與活動,還站在台上致詞的議員吳顯森,他說每個縣市政府用餐規定都不同,來到嘉義、高雄,只要符合梅花座保持間隔,有專人夾食,就符合當地的防疫規範。

大雅區三和里里長廖顯彬說:「整個經濟就是這麼蕭條了,後續要振興經濟我看很困難啦。」原先想藉由觀光振興地方經濟,但大雅區長說,只要市政府認定有違規,就會負責到底,民政局也明令,9月底前停辦所有類似的旅遊活動,確保台中市民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