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8層樓民宅火警 百住戶衝下樓逃命

吳烈安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發生大樓火警,一棟在北區的住商混和大樓,冒出濃煙,上百名住戶,有人帶著小孩、抱著寵物逃出大樓,3樓還有1對夫妻在屋內,另外還有5名住戶跑到頂樓受困,消防隊趕緊撲滅火勢,上樓救人!起火原因,大樓主委說,3樓住了1名獨居阿婆,疑似是她家裡電線走火導致。

大樓3樓冒出濃煙,外牆的玻璃也疑似無法承受高溫整個破裂,民眾說:「玻璃那個地方是電梯喔有火了。」消防隊抵達現場時,發現已經有上百名住戶,帶著小孩,抱著寵物,倉皇逃到1樓大廳,大家聚在一起非常驚恐,1位獨居的阿婆,還嚇到軟腳,站不起來。

住戶說:「(管理員)說電梯可以坐,然後我就趕快抱小孩,電梯坐下來後從5樓開始,每一層樓都開,就整個白色的煙啊。」「我開門的時候就很多煙,然後經過要到3樓,很不舒服(煙)很濃。」雖然不少住戶自行逃生,但消防隊也接到消息,疑似起火點的3樓,還有1對夫妻在房間內,另外也有5名住戶,跑到頂樓,而且整棟大樓分隔成許多套房,住戶高達700多人,因此火勢撲滅後,隊員立刻排煙逐層搜查。

消防第八大隊副大隊長沈建民說:「在房間裡面就地避難喔,那還有頂樓幾個民眾,等安全梯內的煙都排掉以後,我們也會把他們疏散到1樓。」經過搜索,還好沒有住戶受傷,火災發生在台中北區,這棟住商混和大樓,在下午1點多突然冒出濃煙,大樓主委說,起火點疑似就是那位被嚇到站不起來的阿婆家中。

大樓主委說:「她家電線走火,裡面又是有一些,易燃物在裡面啦。」是不是插頭插太多才引發火勢消防隊還要調查,雖然沒有住戶因為火災受傷,但火災發生時,一輛要趕到現場的消防警備車,在路上和機車發生碰撞,導致女騎士倒地擦傷,被送往醫院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