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肆虐美國 逾10萬人須住院治療

Delta肆虐美國 逾10萬人須住院治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在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肆虐下,美國最近不論是確診或住院人數都快速增加。當地目前有超過10萬人必須住院治療,其中有2萬6千人住在加護病房中,每天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數也超過千人,疫苗接種速度也慢了下來。雖然有人質疑打了疫苗仍無法確保不被感染,不過據美國聯邦疾病防中心發布的報告顯示,沒有完全接種疫苗者染疫病歿的機率,是已接種者的11倍左右,由此可見疫苗的確能提供一定的保護力。

照片裡4歲的卡莉庫克,露出可愛的笑容,但她的家人卻再也看不到,這張有如小天使的臉龐了,德州加爾維斯頓郡衛生局局長說:「我們仍在調查中,這個小朋友有去,位於加爾維斯頓郡的幼兒園,但我們還在調查,我們不認為跟她去學校有關。」小卡莉庫克可能是當地年紀最小的,新冠病毒死亡案例,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卡莉的媽媽是個反疫苗人士,因此沒有接種疫苗,但她在9月6日確診,還傳染給全家,隔天卡莉就發燒,短短5小時內病情就迅速惡化,在睡夢中病逝。

德州加爾維斯頓郡衛生局局長說:「事實上很多孩子是沒有症狀的,但如果他們有出現症狀,最好還是帶他們去看醫生。」美國原本在疫苗開打後疫情趨緩,但在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肆虐下,最近不管是確診或住院人數都快速增加,當地目前有超過10萬人必須住院治療,其中有2萬6千人住在加護病房中,每天病歿的人數也超過千人。

疫苗接種速度也慢了下來,因為有部分民眾質疑打了疫苗,仍無法確保不被感染,可是據美國聯邦疾病防中心,發布的報告顯示,沒有完全接種疫苗者染疫病歿的機率,是已接種者的11倍左右,由此可見疫苗確實可以提供一定的保護力,而為了讓5到11歲的兒童,也能受到疫苗保護。

生產BNT疫苗的德國藥廠BioNTech表示,適用5至11歲疫苗的臨床實驗結果已出爐,目前看來效果良好,正準備量產並在未來幾週,向各國政府申請上市許可,最快這款兒童疫苗10月就可以上市,另外美國總統拜登也宣布了,擴大疫苗接種對象,並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所有聯邦政府人員接種,不接受檢測作防疫條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