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颱風尾! 大雨狂炸 國道轎車打滑自撞

徐孟蘭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氣象局已經解除璨樹颱風的海上警報,但也提醒接下來的西南氣流,也就是颱風尾會帶來豪大雨,國道1號南下苗栗銅鑼路段,中午時就突然下起豪大雨,高速公路能見度剩不到50公尺,有駕駛人看不清楚路況,加上路上積水打滑自撞。

高速公路下大雨,不管雨刷怎麼來回刷都刷不乾淨,眼前一片霧茫茫所有車輛都放慢速度,小心翼翼開車,並且都打開雙閃燈,提醒後方車子注意路況,因為這場雨讓國道1號南下苗栗銅鑼路段的能見度大幅降低剩不到50公尺,這場大雨,就造成1輛轎車打滑失控自撞,整輛車打橫的擋在路中央車頭都撞凹,碎裂車殼四處噴濺。

國道第二大隊造橋分隊小隊長李易霖說:「駕駛遇到間歇性的大雨,加上路上積水,有水漂的狀況,而導致失控撞上內側護欄,發生事故。」警方接到路過民眾報案時自撞駕駛,已經請拖吊車將車子拖走,璨樹颱風雖然遠離台灣,後續的西南氣流也就是俗稱的颱風尾會帶來豪大雨,氣象局也發出了警告,因此在高速公路上開車遇到豪雨,務必放慢車速,保持距離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