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重頭戲! 佳冬戰備道明操演戰機起降

林宛瑩 謝育炘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漢光演習13日展開,其中空軍重頭戲的戰機起降戰備道,將在明(15)日登場,為了配合機具進場,佳冬戰備道4公里長路段,從今(14)日早上開始管制,禁止進入,不少軍事迷擔心,太晚來會看不到精采一幕,無法拍照留念,因此場勘完之後提前卡位,而附近村長也特地廣播,要大家留意改道路段。

石光村長劉金亭說:「軍方的戰機要來演習,在我們戰備跑道這邊,所以要請我們鄉親要注意。」漢光演習重頭戲「戰機起降」,15日即將登場,到時也會封閉改道,附近村長擔心人車壅塞,提前廣播,提醒大家要注意。附近居民說:「去戰備跑道那邊看一下熱鬧。」

一早在屏東就陸續有機具進場,不少軍事迷就怕太晚來,看不到精彩一幕,提前場勘卡位。軍事迷說:「從台中過來,就剛好有機會來這邊做觀摩,我場勘8次。」特地和朋友借了台工程貨車,開到管制區外頭的田地,鋁梯、相機大砲備好,天氣如此炎熱,當然少不了冰涼飲料。軍事迷說:「原本是想說是50公尺管制線,後來就是拉到150公尺就退到這裡來。」

這次佳冬戰備跑道將封閉4公里,從14日一早進行交通管制,預計封閉28小時,儘管軍方對演習保密到家,但還是澆不息軍事迷熱情,大家都相當期待,希望能一睹戰機風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