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建議 邀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

葉豐瑋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九月初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當中建議美國國防部,應該邀請台灣參加2022的環太平洋軍演,立委趙天麟就說,這次眾議院特別提到台、美民兵合作,是一大亮點,也期盼這樣的法案能夠獲得美國總統拜登首肯。不過在那之前,參、眾兩院得先協商最後版本。

飛彈發射,加拿大軍艦發射魚叉反艦飛彈,精準命中美軍兩棲運輸艦達勒姆號,雖然2020環太平洋軍演台灣沒獲邀,但九月初美國眾議院版本的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就建議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的環太平洋軍演,同時要求國防部報告台美民兵合作關係,幫助台灣強化防衛能力。

此外參議院也要求國防部要緊盯中國,同時評估台美增進防衛合作的可行性,等兩院協商後就看總統拜登同不同意。立委(民)趙天麟說:「包括呼籲台灣跟美國的國民兵之間,增加更多合作,甚至邀請台灣,來參加環太平洋的軍事演習,所以我們祝福這樣的法案,能夠通過國會審議,而且通過拜登總統的簽署。」

海上軍艦,22艘艦艇共來自10個國家,這樣的壯觀景象都在環太平洋軍演,這項演習由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指揮,從1971年開始兩年一次,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國際海上軍演。如今傳出台灣獲得美國國會力挺,但軍事專家卻認為台灣要參與得先突破重重關卡。軍事專家施孝瑋說:「多國聯合演習其實所有可以參與的國家,基本上都跟我們中華民國,沒有正式外交關係,這些國家他們只要有任何一個國家提出異議,那這個時候,我們台灣要能夠參加環太平洋演習的機會,就會變得微乎其微。」

即便美國參眾議院建議邀台灣參加環太軍演,已不是第一回,但眼見美中角力正在升溫,接下來台灣能否真的獲邀格外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