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我源頭打擊力 雄二E飛彈明年量產

尹智剛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昨(16)日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要採購國造的八大武器系統,最受關注的就是首次公開的「雄昇飛彈」,也就是「雄二E對地巡弋飛彈」,預計明年量產。這型飛彈射程600公里,增成型大約1200公里,可將上海納入打擊範圍,可強化台灣「源頭打擊」能力。學者分析,台灣的國防原則還是「戰略守勢」,要達到嚇阻效果,就來自於精準的「第二擊」能力。

對著海面射擊,模擬敵軍搶灘,陸軍機步269旅派出戰車和雲豹甲車,全力固守陣地不讓敵軍越雷池一步,附近的台北港陸戰66旅官兵,進行反特攻操演,奪回被敵軍占領的戰略要地。

漢光37號演習實兵操演,第三作戰區16日在新北驗證國軍訓練成果,而行政院也在同一天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分5年編列上限2400億元採購國造的八大武器系統,最受矚目的就是雄昇飛彈、九鵬射飛彈、雄昇飛彈就是中科院研發的雄二E巡弋飛彈,射程大約600公里增程型約1200公里,國防部打算從明年起量產,這也是雄二E首度在預算案公開。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台灣的戰略指導,基本上是戰略守勢這是沒有變的,那在其下就是嚇阻,那嚇阻的話就需要這種『第二擊』,也就是反制兵力的支撐,它是一種縱深打擊的武器,那二線的機場在中部戰區這邊,就可以變成是這些壓制的重點。」

學者還認為,行政院通過特別條例草案採購國造武器,不僅有助於台灣國防相關產業技術升級,也可對國內經濟成長有進一步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