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2萬人湧小琉球 今逾5千人搶搭船

黃昱賦 鍾孟翰 許利森 陳建邦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中秋連假進入尾聲,小琉球收假遊客,預估最後一天還要載運5000多人返回本島,交通船業者加開航班全力輸運。另外在碼頭旁的華僑海鮮市場,也湧入許多旅客用餐採買,這次假期各地景點都湧現人潮,陳時中部長在防疫記者會中就表示,海邊看來人潮最多,而且出現不少民眾沒戴好口罩,市場有人邊走邊吃的情形,對疫情會帶來何種影響將持續觀察。

交通船停靠岸邊,從小琉球回來的遊客們,陸續走下船拖著行李,兩手提著滿滿戰利品。連假尾聲,搭船的人陸續湧現,小琉球該玩的水該吃的美食,都過完癮了,收假前夕準備面對現實。

四天假期,南部放晴好天氣,吸引兩萬多人登島小琉球,還有5000多人搶搭船,交通船業者加開航班全力輸運,而在東琉線碼頭邊的華僑市場,用餐人潮還是不少華僑市場攤販說:「這個最近幾天生意真的有比較好,吃握壽司那一種的。」

人潮絡繹不絕,業者樂開懷,但指揮官陳時中卻也相當擔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夜市裡面也有人邊走邊吃的情況,這個倒沒有說很多,比較多的是在海邊戴口罩的問題,那整體會對疫情帶來什麼影響,那還要持續觀察。」

中秋檔期,除了出遊踏青,也有人選擇廟宇參拜,嘉義新港奉天宮每年中秋節,都會舉辦媽祖契子女返家團聚的活動,吸引不少信眾回宮共襄盛舉。新港奉天宮總幹事李進興說:「到現在已經有兩百年以上的歷史,全台灣的媽祖廟,我們算是一個獨創的活動。」很多信眾都帶著孩子回來持香參拜,感謝媽祖的保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