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自撞6成罹難者 死因皆"未繫安全帶"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開車上路要繫安全帶,才能多一份保障,尤其是高速公路!交通部高公局分析,自撞死亡的事故原因,除了違規超速之外,光是這1年半來,就有6成的罹難者,都是因為沒繫安全帶而喪失寶貴的生命!高公局把10月訂作是國道交通安全月,會加強取締超速和超載等等的違規行為。

匝道轉彎入口,自撞護欄翻覆,整輛車成了廢鐵,5人座的休旅車擠了6個人;正副駕駛座都還插著消除警示音用的安全帶插扣,疑似沒繫安全帶,四死兩傷。后里消防分隊長柯俊男說:「其中有1名傷者他也飛得滿遠的,距離這個翻覆車輛應該有30公尺之遠。」警政署統計,沒繫安全帶比有繫的,致死率高出3.6倍,國道速度快更危險!

模擬影片放慢動作,沒繫安全帶就會往前撞,脆弱的頭部受重擊,生命難保障。物理教師陳鎮州說:「車速只要越快我們所往外拋甩的離心力就越大,要建議民眾一定要繫上安全帶,因為至少在如果說不小心翻覆的同時,人體是不會被拋甩出去。」國道的自撞死亡事故,從去年到今年6月,1年半就有卅件,其中有6成罹難者都沒有繫安全帶;高公局把今年10月,訂為國道交通安全月,2項主要宣導重點,就是上車繫好安全帶、勿超速,以及載重車事故防制。超速、超載、裝載不穩妥、胎紋不符合規定、沒繫安全帶、任意變換車道和沒保持安全距離,都會加強取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