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婦抽脂休克腦死 夫控診所醫療疏失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40歲女子,5月份到一間醫美診所進行抽脂手術,過程中突然休克,緊急送醫搶救,沒想到再也沒醒來,6月宣布腦死,她的先生實在無法接受,更控訴診所不當醫療,讓他8歲的兒子從此沒有媽媽。事發4個多月,究竟哪個環節出現問題,現在家屬只希望能儘早真相大白。

濃眉大眼,還留有一頭長髮的女子,平時和丈夫、小孩拍下下一張張歡樂照片,但現在這些都成了回憶。當事人先生李先生說:「我太太突然走,我真的一個人都不知所措無法接受,我要他們給我一個公道。」李先生越講越激動,因為他的太太日前接受醫美手術後,從此和他們天人永隔。

當事人先生李先生說:「他(醫美診所)完全是沒有跟我講到說,她(太太)有休克現象,他只是說她沒有醒過來。」5月18日下午,李太太到醫美診所進行手臂、背部抽脂手術,注射麻藥後卻突然休克,事後緊急送醫搶救,躺了37天宣布腦死。因為一場手術,讓8歲的李小弟沒了媽媽,李先生實在無法接受,控訴診所醫療疏失,提出告訴。

律師王俊怡說:「這麼長的一段期間內,你把一個休克昏迷的人放在診所裡面,你到底是憑什麼,這也是我們請求衛生局去調查的部分。」醫美診所人員說:「(警方)第一時間就把我們整台的那個,監視器主機整台拔走,就是等待結果出來。」其實抽脂手術的死亡率,如果全身麻醉大約是1千分之1,局部麻醉死亡率更低,只有13萬分之1。

不過全身麻醉的風險較高,可能會引發肺部栓塞、腹部穿孔、失血等,究竟李太太的手術是哪個環節出現問題,現在只能等司法調查,一一釐清,還給家屬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