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限電範圍擴大 東北三省交通大亂

中國限電範圍擴大 東北三省交通大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日前大規模限電引發軒然大波,如今限電範圍又擴大到東北的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這三省不但因為停電造成城市交通大亂,連民生用電也被限制,還有商店必須點蠟燭營業。雖然這波遍地開花的限電潮,被認為是中國為了達到減碳目標下的猛藥,然而突如其來的限電,已經引發民間怒火。專家認為,中國恐怕無法忽視限電造成的後續影響。

商店裡暗淡無光,只有微弱的蠟燭火光,日前中國10多個省份發出「限電令」,如今限電範圍持續擴大,從廣東、山東、江蘇、浙江等地,蔓延到東北的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其中東北三省氣溫已開始下降,民生用電卻毫無預警被停,氣得中國網友大喊這根本是「殺人」,大城市也因為紅綠燈停擺導致大塞車。

如今限電在中國呈現「遍地開花」態勢,各地宣稱的理由不同,民間的苦卻相同。雖然中國官方宣稱是「加強能源管控」,以達到減碳目標,看似有正當理由。但專家認為,政府說限就限,長久來看對中國不一定有利。

另外有說法懷疑,中國可能藉此測試,國際是否能承受和中國脫鉤,專家則態度保守:「這完全沒有考慮到對整個國家,對整個社會產業發展整體的影響,我覺得如果有這樣的一種做法的話,我想我覺得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中國動作頻頻,讓各界摸不著頭腦續,但就算花招百出,專家認為,要是無法有效說服民眾,後續影響恐怕不是中國政府能忽視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