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德貿易關係緊密 為台在歐最大市場

台德貿易關係緊密 為台在歐最大市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德國大選落幕,社民黨「蕭茲」有望出任下一屆德國總理,他的政治資歷豐富,曾經擔任德國貿易重鎮「漢堡市」市長,而台灣與德國的貿易非常密切,德國是我們在歐洲最大貿易夥伴,去年台德貿易總值將近4500億台幣。台灣不只在德國首都「柏林」設有代表處,在漢堡、慕尼黑、法蘭克福也都設有辦事處,台德貿易狀況如何?繼續我們的報導。

德國國會大選由社民黨勝出,蕭茲有望成為下一屆德國總理,蕭茲政治經歷豐富,不但是現任副總理與財政部長,還曾經擔任德國第二大城漢堡市市長,而說到德國漢堡不少人就會想起這一幕,我國陽明跟長榮海運貨輪入港,響起中華民國國歌,每當有大船行經易北河,在白天進入漢堡港,現場就會播放船隻所屬國籍的國歌,還有歡迎詞表達問候。

我國與德國一向往來密切,不但在柏林設有駐德國台北代表處,在漢堡、慕尼黑、法蘭克福也都設有辦事處。事實上德國是台灣在歐洲最大,也是全球第7大貿易夥伴,更是我國第9大出口市場,還有第5大進口來源。

2020年台德貿易總值超過162億美元,將近4500億台幣,台灣對德國出口產品,主要包含變壓器積體電路、鋼鐵螺釘二輪腳踏車、車輛零件及附件等等,去年出口金額超過60億美元。至於台灣從德國進口產品,包含小客車積體電路、發電機組計量或檢查用儀器,還有電子工業用化學化合物等等,去年進口金額超過101億美元。

身為台灣在歐洲第一大貿易夥伴,德國更是歐洲經濟發展火車頭,政經局勢牽動世界,國際貿易競爭,台灣也不會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