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闖紅燈! 高雄.新北八個月破13萬件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台灣交通亂象百百款,民眾經常把紅綠燈當成參考,尤其是闖紅燈或是紅燈右轉,經常造成交通事故,根據各地縣市政府統計,今年上半年1~8月,新北市和高雄市,闖紅燈和紅燈右轉高達13萬件,台北市5萬件,再來就是不禮讓行人,最高的是台北市有8千件,再來新北5千件,現在交通部決定10月份全台交通大執法,嚴格維護用路人安全。

1台、2台、3台車在鳳山區五甲某路口集體右轉,但號誌明明就還是紅燈,卻彷彿不存在一般,這讓乖乖停等紅燈的民眾,好傻眼,而誇張的不只這樣,來到市區更驚人,明明就是人行道,但機車呼嘯而過,行人必須小心翼翼,民眾被問到交通亂象,每人很有共鳴滔滔不絕,看看雙北市和高雄3都的數據,2021/1月到8月,新北市闖紅燈和紅燈右轉件數最多,有13萬9千件,其次高雄13萬5千件,台北市5萬件,再來看到,最讓行人恐懼的,汽、機車不禮讓行人,台北市8千件,新北市5千件,高雄只有410件,看起來高雄數字最少,不過看看我們實際直擊馬路畫面,短短5分鐘內,就拍到至少5起。

民眾涂小姐說:「有些車左右轉明明走在斑馬線上,然後就被逼很緊還蠻反感的。」儘管取締數字少,不過不禮讓行人的情況,卻讓高雄人很有感,為了維護用路人安全,交通部和縣市政府,決定10月連合交通大執法,高雄交通隊執法組警務員廖偉丞說:「本局10/1到10/5,在全市同步舉行交通安全月,路口安全大執法的專案活動。」警方表示未來會加強取締,讓民眾有個安全的用路空間,民眾紛紛表示贊同,但也希望,嚴格取締違法交通案件,不是淪為說說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