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產業發展論壇 探討打造南方矽谷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府今天就舉辦了一場「前瞻產業發展論壇」,會中除了台南市長黃偉哲蒞臨參與,也邀請了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幾位財經跟產業界的代表,共同探討在台南科學園區以及沙崙綠能科學城的雙引擎架構下,如何推動產業升級,打造南方新矽谷。

啟動金鑰匙,「110年前瞻產業發展論壇」開講,這場論壇吸引不少人參與,因為要談的是,關於台南的產業升級,邀請多位學界產業界,以及財經專家共同來研討,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在前瞻產業發展論壇裡面,當然不能說,一次會議一次論壇解決所有的問題,但至少能夠為解決問題帶來新的契機,做好新的開端這點是我們做好準備,要迎接新的挑戰的一個態度。」

現在全球都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衝擊,各產業因此面臨,如何強化智慧價值,科技服務轉型升級,以及提升產業生態等,各層面轉型的壓力,明星科技產業聚落,台南科學園區,加上肩負負亞太綠能,資安智慧研發重任的,沙崙綠能科學城等,台南市具備完整的,上中下游產業鏈,是高科技及綠能科技產業重鎮之一。

這場論壇從「2050零碳排大趨勢下,能源轉型綠能領航」、「後疫情時代,產業振興帶起數位轉型契機」,及「科技創新實驗場域,體現實踐智慧城市」三大主題,探討在南科及沙崙雙引擎架構下,如何推動產業升級,建構優質環境,讓台南成為南方新矽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