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潛水世錦賽移除我國旗 主辦方道歉了

【台語新聞】潛水世錦賽移除我國旗 主辦方道歉了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在賽普勒斯舉辦,台灣有5位選手參賽,但賽事倒數2天時,主辦單位突然撤下中華民國國旗,國旗的欄位只剩下空白,台灣立刻表達抗議,也獲得日本等超過10國力挺,在第9天賽事中,包括日本、法國等超過10個國家,都主動提出下架國旗,主辦單位也特別在官網發聲明道歉

往大海的深處潛水,挑戰體力跟極限。自由潛水世錦賽,台灣共有5選手到賽普勒斯參賽,但在上個月28日的賽事中,TWN台灣的選手欄位前,卻看不見中華民國國旗,奇妙的是,前幾天中華民國國旗都還有出現,突然的被下架,我國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立刻提出抗議,也獲得其他國家力挺。

在第9天賽事中,包括日本、法國等超過10個國家,都主動提出下架國旗,主辦單位也特別提出解釋。主辦單位直播節目主持人說:「中國政府讓直播的畫面消失,他們會這麼做是因為過去6天,我們都秀出了台灣的國旗。」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發言人吳秉宥說:「(主辦單位)已經認知到他們的錯誤,所以說就決定說,首先要給台灣的國旗幾秒鐘的直播鏡頭,那並且提供我們台灣選手(國旗),我們選手自己帶的啦,但是就讓我們帶進去,然後在比賽結束之後展現我們大面的國旗。」

雖然國旗在排名中被消失,但我國選手侯一明完成比賽之後,還是拿出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透過轉播讓大家看見台灣!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了解後表示,因為賽事有進行網路直播,在中國轉播方面,由主辦單位露出國旗會有麻煩,在經過抗議之後,雖然無法在鏡面上秀國旗,但還是能透過選手拿國旗的方式,讓世界看見台灣選手的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