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侵擾我ADIZ 遭驅離疑"爆粗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共機幾乎每天都來侵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在中國十一國慶期間,最高竟然派出39架次。而為了因應,空軍都會照例升空廣播驅離,不過就有航迷揭露錄音,昨(3)日的驅離過程當中,居然錄到疑似是飛行員飆罵髒話的片段,對此空軍不予評論。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共機侵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空軍依例廣播驅離,不過就在這段廣播之後,居然疑似聽到了共機飛行員說:「X你的媽。」

其實這樣的情形,在2020年就發生過一次,但由於在空中執行任務是非常緊張且嚴肅的,大爆粗口十分少見,但在中國十一國慶期間,除了1日當天派出38架次軍機侵擾,2日更是破紀錄派出39架次,似乎有意藉著國慶耀武揚威,連美國都注意到這種情形。

美國國務院發出聲明指出,共機擾台是破壞區域和平,重申美國將繼續幫助台灣獲得足夠的防衛能力,外交部也立刻回應,會加強跟其他理念相同的國家的合作,並且致力於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