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打工換宿 日採20公斤杭菊惹議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時序進入秋天,但是平地仍然炎熱,武陵農場天氣涼爽,想住宿還不容易訂到房,農場首次推出採摘杭菊打工換食宿活動,標榜上山享受慢活,目前已經有16人上工,不過有人認為,每天要採20公斤杭菊太過血汗,但農場表示,如果動作熟練認真採,可能2到3小時就達標,而且要是覺得不適合,可以隨時解約。

台中武陵農場現在正是杭菊採收期,農場首次推出採杭菊打工換宿活動,工作時間是每天早上7點到11點、下午1點到5點,不強制規定,但每天必需要採摘20公斤杭菊,有民眾覺得,這個目標不容易達成,而且還要自備交通工具,太過血汗,但現在已經有16個人上工,他們大多都是老闆、退休族和中壯年利用放假上山打工的。

農場表示,如果動作熟練,認真採摘杭菊的話,其實2到3個小時就能達標,而且農場平常有專車接送民眾到杭菊園,真的忙不過來才會讓民眾自行開車前往,儘管打工換宿引起正反不同的意見,但農場強調完全尊重個人意願,若覺得不適合可以隨時解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