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友邦4大使 美食外交秀廚藝

吳昇鴻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和外貿協會合作,昨(4)日請來台灣在加勒比海友邦,分享家鄉美食,今(5)日再邀請到太平洋的友邦,包含諾魯、帛琉、馬紹爾群島和吐瓦魯的外交使節,扮演一日主廚。接下來民眾可以在30個餐廳吃到友邦家鄉菜,希望藉由美食外交,促進台灣和邦交國的友好情誼。

小黃瓜切塊增加清爽口感,配上咖哩和椰奶,香氣更是衝了出來,尤其鮪魚丁為這道菜增添鮮甜滋味,一道吐瓦魯的家常菜就完成了,而且下廚的可大有來頭,吐瓦魯駐台大使涂莉梅說:「在家鄉我們很常用椰奶,在台灣我比較少看到椰子料理,椰子能做出很多料理很多魚的菜色。」

大使親自分享自己的拿手菜,完全不藏私,而出現在餐桌上的還有它,白湯一匙一匙的舀出來,光用看到就讓人口水直流,肉質鮮美的蛤蜊,還有辛辣的洋蔥來點綴,帛琉的傳統濃湯充滿海島風味,外交部請來太平洋友邦使節代表,扮演一日主廚,包含帛琉馬紹爾群島諾魯還有吐瓦魯,友邦的大使們共襄盛舉,就是要來場美食外交。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司長蔡允中說:「友邦都是很乾淨環境相當好的國家,所以你可以從他們的餐飲文化裡面,你們就可以看出特色。」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李惠玲說:「期待疫情過後,我們很快地就可以實體地有更多的相聚。」這回外交部攜手外貿協會和餐廳合作,推出超過80道友邦特色料理,除了要讓民眾更認識這些國際社會的好朋友,也讓大家不用出國,就能來場異國料理的美食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