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民苦?! 主計處長:蚵仔麵線1碗20元

宋燕旻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一碗蚵仔麵線你知道要多少錢嗎?主計處發布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2.63%,創9年新高,民眾生活壓力大。但沒想到,主計長朱澤民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一碗蚵仔麵線多少錢,他回20元,引發譁然,業者更痛批,朱澤民根本不知民間疾苦。

香噴噴的庶民美食蚵仔麵線,一碗多少錢,統計物價的主計長這樣說。主計長朱澤民說:「蚵仔麵線一碗大概20元左右吧。」我們實際到麵線店,一碗蚵仔麵線,小碗的就要50元,大部分價錢都是45、50起跳。蚵仔麵線業者林老闆說:「真的是不知道民間疾苦,是真的所有的物料漲價太過離譜了。」

蚵仔麵線業者說:「太沒有概念了,你去哪邊買20元的東西。」根據主計處統計,8月開始物價狂飆,9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年增率2.63%,創8年半新高。但主管機關長官,對物價的落差,似乎有點太大。民眾說:「20元的大概在30年前有啦。」

物價高,民眾的薪水都縮水了,主計長20元蚵仔麵線,引起極大爭議。對很多人來說,或許真的得走入民間,來了解小老百姓的生活,才不會跟民眾脫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